“翰墨飘香,情暖百姓”迎春送福公益笔会活动走进马山周庙村

2021年02月05日14: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5日电 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进一步在乡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4日上午在济南市长清区马山镇周庙村开展“翰墨飘香,情暖百姓”迎春送福公益笔会文化惠民活动。

“翰墨飘香,情暖百姓”迎春送福公益笔会文化惠民活动(济南市政法委供图)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委选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周庙村工作组及周庙村委会牵头联合济南市政法委、法制教育中心、共青团长清区委、长清区发改局、长清职业中专、长清区青年书画协会共同举办。

活动邀请到了长清区青年书画协会主席于大智以及协会书画家来到周庙村,为村民免费书写春联、福字。他们以书画为媒介,走进乡村、走进群众,为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书画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写出了楷书的、隶书的,满载着温情与祝愿的各式各样的春联、福字。随后,他们将百余幅饱含美好愿望祝福的春联、福字赠送给村民。村民薛德平,高兴地说道:“这是第一次参与到写春联中来,亲身体会到了书法的魅力,也了解到了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底蕴。希望这种活动多举办。”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这一笔一划的墨香氤氲里更是饱含着对春节的期盼,对文化的敬畏,也有着别样的新春文化情怀。

长清区青年书画协会主席于大智以及协会书画家为周庙村村民免费书写春联、福字,为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济南市政法委供图)

此次活动,让大家在领略到书法的魅力的同时,更是在红红火火的年味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陈庆泉)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