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在审议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菏泽贡献

2021年02月03日10:5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2月3日电 2月2日下午,出席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在发言时强调,要持续提升菏泽自我发展能力,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菏泽贡献。

张新文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的工作,深刻分析全省发展的“五大优势条件”,用“十个突出”“九个聚力”部署“十四五”及今年的工作,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打赢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一场又一场硬仗,办成了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高铁成环运行、重点国企重组整合等一件又一件大事,交出了一份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好于预期的“成绩单”。这些年,山东省之所以成功应对“两难、多难”的复杂局面,在山东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关键是坚决落实“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这个根本要求,在“去、提、增”上做文章,通过“大力度的去”,换来了“快速的提”,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逐渐闯过了结构调整的“阵痛期”,站在了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上。相信只要按照报告要求抓落实,山东省“十四五”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一定能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菏泽同全省一样,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也有了长足发展。全市经济总量由全省第13位跃升到第8位,财政收入跃居全省第11位、近两年提升2个位次。去年,我市多项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经济发展呈现出逆势上扬的好势头。菏泽取得的这些发展成就,是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后来居上”殷切期望,借助外力、启动内力,奋力将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现在菏泽最大的变化是干部,大家的精神状态更好了,不甘落后的精气神、敢于领先的自信心明显提升,都铆足一股劲“誓把菏泽换新颜”。恳请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一以贯之地支持菏泽发展,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优势核心产业、推动有效投资增长、差异化考核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持续提升菏泽自我发展能力,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菏泽贡献。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