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公安:“地毯式”清缴安全隐患 保障群众欢度春节

2021年02月02日10: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日前,莱西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各级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辖区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剧毒危险品、九小场所和烟花爆竹销售单位,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加大危爆物品监管。重点对易制爆危险品、危化品使用单位及涉枪单位开展新一轮全面彻底地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严密监管销售、使用、存储环节,确保危化、危爆物品不流失、不炸响。

加大重点场所监督。加强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水、电、油、气等关系民生的重点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监督指导,督促落实各类安防措施,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点排查监管行业安全生产隐患。

加大出租房屋管理。围绕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校园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周边等群租房集中的重点部位和地区,扎实开展走访排查、基础调查,力求房屋底数清、房屋结构清、居住人员清、安全隐患清、违法租赁情况清;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派出所重点对全市养老院、学校、课外培训机构、网吧、宾馆、商场超市、歌舞厅、高层建筑、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当场发现问题,当场督促整改,做到“反复查、防反复”,对于重大消防隐患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坚决停业整顿,做到隐患不清零不放过,严防重大消防安全事故。

加大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春运”标准,集中对全市所有“两客一危”、公交客运、物流寄递等重点运输企业和旅游客运公司开展走访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全教育;并针对假期公路客流、物流、车流密集的特点,通过官方平台和媒体等向重点运输车辆驾驶人发送提示微信、短信等,强化点对点宣传提示,提醒客运车辆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下一步,将持续对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开展重点缉查,对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仍上路行驶的,将重点分析研判、全力缉查清缴,全面清除重点运输车辆安全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涉危爆物品企业单位190余家,网吧、宾馆、商超和娱乐等各类场所1180余家,发现生产、火灾、交通等方面安全隐患110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0余份,处罚单位1家。

莱西市公安局表示,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清查清缴行动,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安全教育不到位不放过、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真正筑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屏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新春佳节。(宋学友)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