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工会高效调解纠纷职工三天拿回工资

2021年01月22日14: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滨州1月22日电 “娘家人‘猴赛雷’,我们为滨州工会的调解点赞!本来以为我们31个人的工资春节前能拿到就不错了,没想到三天时间就到手了”。1月20日,广东籍职工何某某操着一口广东方言边感谢边把一面写有“尽职尽责办案,依法调解为民”的锦旗送到滨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手中。

“尽职尽责办案,依法调解为民”的锦旗

  1月18日上午,何某某等一行31人来到滨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反映工资纠纷问题。他们于2020年12月到滨州市某酒店工作,因受疫情影响酒店经常出现亏损,于2021年1月16日突然关闭,且工人工资没有及时发放。职工们与单位联系后,董事长表示无钱支付工资。服务中心负责职工法律援助的工作人员和民杰律师事务所在工会值班的律师了解职工诉求后,按照调解的程序立即让职工每人提交了相关资料进行立案。

调解现场

  1月19日,市总工会调解员对滨州市某酒店拖欠职工工资案件进行调解,同时鉴于职工人数较多,建议他们选出了4名职工代表参与调解过程,其他职工建立了工资纠纷调解微信群,调解员及时将调解进程进行通报。经过近6个小时的调解,期间始终未休息,午饭也没来得吃。最终职工与酒店方达成协议,何某某等广东籍职工7人由于路途遥远,行程较长,全部工资53708.81于2021年1月20日前支付;张某某等24人工资89183.3元于2021年1月30日前支付,下午15时,双方当事人在协议书上签字,整个调解资料300多页全部入档,此时此刻职工们流下了激动又欣喜的泪水,握着工会调解员们和律师的手表示十分感谢。

调解现场

  据悉,截止发稿31名职工142892.11元的工资款全部打入职工本人银行卡中。(左丽华 徐永亮)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