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工会>>工会担当

阳信工会深入企业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2021年07月12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滨州7月12日电 今年以来,滨州市阳信县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各镇街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深入企业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向企业经营者和职工宣传工资集体协商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劳动双方对工资集体协商重要性的认识,对工资集体协商的前期准备、相关程序、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协商技巧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

  6月18日,阳信县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蔡新辉、水落坡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魏明春走进水落坡镇企业,先后来到山东丰腾牛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鼎龙民俗文化传播公司、阳信顺工工艺品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工人福利待遇以及企业工会建设情况,向企业宣讲有关工资集体协商规定,按照程序指导企业续签了“1+3”集体协商合同。

  6月24日至30日,县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联合商店镇总工会走进滨州德润电子有限公司、阳信惠丰不锈钢索具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方与职工方代表就劳动薪酬、职工福利、劳动安全卫生等议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与协商,最终企业方与职工方达成一致意见,现场进行签约。

  6月25,县总工会协商指导员蔡新辉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孙超楠、张英杰来到翟王镇辖区企业,现场指导宣传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发放工资集体协商资料等形式,讲解《劳动法》《工会法》及工资集体协商等政策法规,引导职工增强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认同。

  6月30日,在前期沟通基础之上,县总工会协商指导员、河流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宋俊英走进雅丽制衣有限公司、鲁裕餐具和润丰农业有限公司,详细说明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细致讲解工资集体协商合同的内容。职工方和企业方代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就职工的劳动报酬、职工福利、女职工权益保护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代表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集体协商合同。(阳工)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本职实干苦干 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参加学习 7月7日至1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谋划推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刘家义作动员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参加。…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上,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省防汛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权威发布】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白玉刚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山东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省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们来自保障人民安宁的主战场,来自听民声解民忧的最前沿,来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第一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他们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战友中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