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阳信县实验中学:凝心聚力谋发展,勇立潮头谱华章

2021年01月19日16: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年,在滨州市阳信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阳信县实验中学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斗目标,重点推进了学校党建、师德师风、教研教学、疫情防控、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学校各项工作有了稳步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践行立德树人。2020年,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奋进正当时,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集中教育和常态教育相结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学校被评为“滨州市示范家长学校”、“第五届山东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1月,市级文明单位复评顺利通过。

线上线下结合,确保教学质量。学校始终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疫情初期,学校在滨州市率先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质量未受疫情影响,成绩逆势而上,在暑前期末考试中,初一、初二均取得全县第一名,被评为线上与线下教学优秀单位。学业水平考试全部学科教学成绩名列全县榜首。

强化校本研训,促进专业成长。骨干教师的示范课稳步推进,青年教师的亮相课、汇报课陆续开展,教研活动、备课组活动有序高效,集团下属学校之间开展经验交流和创新探索,争做“四有好教师”成为校园新风尚。2020年阳信县优质课比赛活动中,教师李美景、吴卉芳、高月、李梦迪、王聪聪均荣获县第一名,并代表县参加全市优质课评选,均取得全市优质课一等奖。王茜获得首届滨州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姚西红被认定为阳信县名班主任,张双、周艳丽、李秀芬、张冬梅确立为阳信县第四批三名工程培养人选。王聪聪、郑秀芬、庞婷婷、朱学平四名教师获得县教坛新星称号。姚西红、李玲、张双被聘为市级名师;许洪国、蒋丙建聘为县级名师。

多彩社团活动,打造活力校园。学校组建二十多个学生社团,涵盖了艺术、体育、传统文化传承、科技普及与科学教育等;增设吕剧文化社团,积极开展2020年“非遗进校园”活动,成为阳信县首批“非遗进校园”活动基地。学校评为“全国中小学篮球传统项目学校”。

注重信息技术,促进师生发展。2020年,学校在全国、省、市电脑绘画比赛和青少年创新制作、机器人比赛中,共荣获省级奖3项,市级奖11项,充分显示了信息技术特色学科的强劲优势,学校被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滨州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表彰为“滨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张峰 郭莉)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