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政府工作报告这20句话暖心又给力

2021年01月15日16: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淄1月15日电 (邢曼华)1月13日,淄博市临淄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宋磊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下足功夫让城市美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真正让企业家站C位、当主角”,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暖心又给力。

1.五年的奋斗历程,最令人感动的是全区上下风雨同舟、顽强不屈、敢想敢拼的精神气魄,最值得珍惜的是全区上下风清气正、激情创业、争先创优的崇高追求,临淄情怀、临淄担当、临淄力量得到充分彰显。

2.完善互联互通、方便快捷的现代化交通体系,改造复用胶济铁路临淄站,配合推进淄博城市轻轨、大外环建设,畅通城乡路网大动脉微循环,新建区综合客运枢纽站。

3.建立“全生命周期、全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体系,进一步打响审批事项最少、服务质量最好、速度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品牌。

4.每年办好一批惠民、解难、暖心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面小康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5.用好市“人才金政37条”和区“招才引智10条”,加大柔性引才力度,规划科创中心,推进人才公寓、人才驿站配套建设,大力引育顶尖科创力量,健全引育留用“生态链”。

6.下足功夫让城市美起来、绿起来、亮起来,将更多标志性文化符号、创意元素融入城市设计。

7.实施13条城区道路改造,打通学府路、天齐路。新启动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裕丰花园、勇士东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

8.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新建30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0处“阅读吧”,建设更浓氛围的“书香临淄”。

9.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培育“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一村一韵”。

10.突出抓好5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创建4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三生三美”乡村振兴临淄典范。

11.深入开展“美在家庭”创建,保护好传统村落,留住美丽乡愁。

12.办好第二届“企业家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真正让企业家站C位、当主角,让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让亲商安商富商成为临淄的靓丽新名片。

13.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实办好。

14.大力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培育工程,努力让临淄的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完成齐陵一中、现代双语学校扩建,开工建设溡源小学、康悦国际学校,新建幼儿园3所。

15.加快建设区医疗中心、妇保院综合楼、北大医疗外科楼,改造区精神卫生中心,实施7处镇卫生院改扩建和80处中心村卫生室标准化提升。

16.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对代表们关注的项目和群众反映集中的事项,区政府将桩桩件件扎实办,努力让全区人民享受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17.以绝对忠诚和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奋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18.厚植公仆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

19.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倡导政府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当好“施工队长”。

20.为了临淄发展不图个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不怕承担责任、不怕承担风险,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