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警初心 践行训词使命!济南市司法局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0日20:4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不忘入警初心 践行训词使命!济南市司法局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提振精神士气,激发昂扬斗志,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举办专题座谈会 凝聚奋发作为新动力

1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举办“不忘入警初心、践行训词使命”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座谈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济南监狱政委周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济南监狱监狱长卜海晶,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石颖,党委委员、济南第二监狱监狱长赵新明,市属两家监狱干警代表、政治处负责人和局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5名来自监区一线的干警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抗疫故事,畅谈工作感悟。他们中既有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监区一线默默奉献的老同志,也有脱下橄榄绿穿上藏青蓝的军转干部,还有刚踏出校园踌躇满志的新警。有的同志第一批参与封闭执勤,在监区连续封闭82天,全年封闭16次,总计237天;有的同志对疫情期间突发心梗的犯人及时安排救治并与其他同事轮流陪床26天,体现了法度与温度的融合;有的同志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摸索,探索出管理、帮教的独特方式方法。

谢圣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几位同志的发言及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坚强党性、责任感和自律精神,并对去年广大监狱干警在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称赞。同时,对广大监狱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珍惜荣誉,牢记人民警察身份。

要深刻认识“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的意义,再接再厉、奋发作为,为自己的从警生涯增添新的光彩;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砥砺奋进,不负人民警察称号。

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专业水平,将政策理论和岗位知识融会贯通,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挑大梁、解难题,做到事不避难、尽心尽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确保持续安全稳定。

锤炼作风,展现人民警察风采。

要巩固深化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锤炼作风、磨练品格,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善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敢当开拓创新的拓荒牛,用优良的作风、一流的成绩回应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期望,展现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的风采。

举行升旗仪式 重温入警誓词

1月10日上午9时30分,济南监狱、济南第二监狱分别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监狱干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抖擞,士气昂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济南监狱举行升国旗、警旗仪式

▲济南第二监狱举行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广大监狱干警面向国旗、警旗,高举右手,齐肩握拳,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济南监狱重温入警誓词宣誓仪式

▲济南第二监狱重温入警誓词宣誓仪式

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对于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提升警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推动队伍“四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要始终不忘党和人民重托,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监管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警誓言,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为平安济南、法治济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监狱创新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外,济南监狱还组织举办了“唱《警歌》、守初心、明职责、励斗志”歌咏演唱、观看反映监狱抗击疫情专题片《大墙坚守战疫情、同心戮力铸铁军》、“牢记入警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警察节专题座谈会等活动。济南第二监狱组织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全省监狱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奖励大会,组织狱内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开展 “学训词 宣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济南第二监狱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全省监狱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奖励大会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