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圣仁到济南监狱督导检查并慰问干警职工

2021年05月08日19:4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谢圣仁到济南监狱督导检查并慰问干警职工

  5月4日上午,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到济南监狱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监狱干警职工。济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卜海晶,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何云,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谢圣仁实地查看了济南监狱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到监狱刑罚执行办案中心现场了解案卷审查工作推进情况,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谢圣仁对济南监狱干警职工忠诚坚守,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济南监狱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中,重视程度高,起步早,规定动作抓得实,自选动作务实新颖,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广大干警职工克服封闭执勤、监管任务繁重等实际困难,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谢圣仁要求,济南监狱在下一步推进工作中,一是要认识再提高。要加强政策学习,增强法律意识、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职工放下包袱,充分利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有关政策,守住公平正义底线。二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总结提炼好监狱“开山队”精神,加强宣传推介,营造氛围,鼓舞士气。三要扎实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吃透政策,加强沟通,认真研究评估案件线索,分好类、分好阶段推进实施,强化档案调阅管理、安全管理,严格保密纪律,确保自查自纠工作平稳顺利开展。四要做好统筹文章。进一步调动干警职工积极性,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与监管改造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更加扎实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卜海晶表示,济南监狱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宣传发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统筹抓好监狱整体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继续抓牢监管安全、生产安全、队伍安全,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