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被山东省卫健委确定为省级创伤中心

2021年01月09日20:0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滨州1月9日电 近日,山东省卫健委发布鲁卫函﹝2020﹞501号文件,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顺利通过山东省创伤中心建设认证,被确定为省级创伤中心。

2018年,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山东省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山东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平台上优化整合,成立了创伤中心。创伤中心涵盖急诊科、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胸外科等与创伤救治相关的全部学科。为了提高创伤救治水平,各专业科室不断开展新技术。目前,以急诊预检分诊为起点,1分钟即可办理入院手续;50米范围内可完成急诊超声、检验;100米范围内可完成急诊影像;200米范围可以到达DSA手术室、综合手术室、杂交手术室。并且,滨医附院还牵头成立“黄河三角洲创伤骨科专科联盟”,与26家协作单位,共同开展创伤救治工作,并实现双向转诊。

经过近3年发展,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创伤中心从硬件设施到创伤救治流程,都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和优化,并组建了一支多学科协作、实力强劲的创伤救治队伍,成为黄河三角洲地区规模最大、诊疗能力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创伤中心。今后,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将继续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创伤中心的各项制度、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发展创伤医疗救治及规范化诊疗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区域内创伤医疗领域的引领和服务带动作用,切实担负起为黄河三角洲区域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张峰 张莹莹)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