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突然!深夜供暖企业电缆被烧 全力抢修!青岛莱西供电公司仅用3个小时恢复供暖

2021年01月08日15: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莱西1月8日电 1月6日晚11点,莱西市政府总值班室接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燃气服务中心电话:“因文化西路附近居民屋外不明火源,青岛能源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外接电缆被烧,导致文西换热站停电,此区域涉及7个小区,供暖面积9.53万平,1100多户居民无法正常供暖,需协调电力部门协助抢修。”接到应急电话后,莱西市政府总值班室立刻对接国网莱西供电公司到达现场协助抢修,多部门协调合作,奋战3个小时,企业恢复供电供水,所涉及小区家中的暖气热了起来。

无缝串联保居民取暖无忧

“现急需协调国网莱西供电公司安排75千瓦供电车一辆,电缆50余米。”1月6日晚11点,莱西市政府总值班室接到莱西市住建局燃气服务中心应急电话后,立刻对接国网莱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因为外接电缆烧坏并不属于市供电公司抢修范围,但面对零下10多度的严寒天气,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抢修恢复供电,会导致供热管网的支管冻结,引起供热事故,更让居民的温暖受到影响。”总值班室人员向其说明情况。

“文化西路金莱热电急需移动应急发电车一辆,请马上前往”。晚上11点5分,24小时待命的国网莱西供电公司员工万俊发接到运行中心电话后,10分钟便到达现场,此时室外温度零下15 ℃。晚上12点30分,应急电源车顺利接入,文西换热站开始运行,金莱热电恢复供电,凌晨两点换热站二次网出水温度43.8°,逐步恢复正常供暖。

连夜奋战5小时抢修暖人心

“一方面我们要争分夺秒,更新电缆、抢修电路,另一方面我们还要保障小区管网不上冻。” 莱西市住建局燃气服务中心主任官琦说。抢修人员在现场全力抢修,在寒风冷雨中和时间赛跑,一直到1月7日早上4点多,供热企业常用电缆线恢复使用后,现场工作人员才回家休息。

“多亏市政府的及时协调和国网莱西供电公司及时抢修,解决了我们企业保供暖的燃眉之急,我要向他们表达诚挚的谢意。”青岛能源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说。

“昨晚还停过供暖?昨晚9点多就睡了,我这一觉醒来,家里一直是暖烘烘的。”得知昨晚供暖突发状况后,新盛公寓小区居民李大爷竖起了大拇指,他说道:“这么冷的天气,向一线抢修人员致敬!”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