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寒风中一溜小跑的样子 真帅

2021年01月07日19: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7日电(张代生)“我要表扬一下82路司机,昨晚有辆大货车坏到了路中间,车辆不得不绕路行驶。年轻的驾驶员担心已经绕过的站牌上还有乘客等车,便跑回站牌看有无等车乘客。零下17度的低温,驾驶员又没穿外套,我掉泪了,太感动了……”7日上午,济南乘客王女士在电话中这样说。

司机范有伟工作照(图片由济南公交提供)

原来,1月6日晚9点多,当K82路公交车行驶到济南柳云村站牌的时候,一辆大货车发生故障横到了路中间,致使车辆无法前行。驾驶员范有伟等了一会儿,见货车暂时无法修复,一时半会又挪不开,而公交车上的乘客也有些着急,便向公司报备绕路行驶。

公司同意后,范有伟向乘客说明情况,选择就近路口绕行。因为绕路,车辆再返回原路线时,便错过了线路上的五柳闸站点。为了不落下一个乘客,范有伟停好车,向车内乘客解释道:“大家稍微等我一会儿,我去站牌看看有没有乘客等车。”

说完,他便撒腿向站牌处跑去。跑到五柳闸站牌处,见没有乘客等候,范有伟立即掉头往回跑。回到车上,他一边喘息一边对乘客说:“不好意思,耽误大家时间了。”

随即立刻投入运行。

王女士说,当时我就在车上,我觉得这个驾驶员师傅做得太到位了。在这样寒冷的夜晚,遇到突发事件,驾驶员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乘客。看着他在寒风中一溜小跑的样子,我真的很感动,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样的极寒夜晚,他带给乘客的却是满满暖意!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