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寒夜中等司机 只为还一只口罩说声“谢谢”

2021年01月06日19:2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老人寒夜中等司机 只为还一只口罩说声“谢谢”
老人寒夜中等司机 只为还一只口罩说声“谢谢”

人民网济南1月6日电(张代生)入冬以来,济南的天气格外冷。1月4日,济南的气温达到零下10度,但是,就在这天晚上,济南发生的一幕却让人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到格外温暖。

这天晚上八点35分,当106路驾驶员娄师傅驾驶车辆缓缓驶入机场路重型站牌时,一位老大娘颤巍巍地上了车。

“小伙子,我等了30分钟啊!终于把你等来了!”说着,老大娘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带着包装的口罩,“上次坐你的车忘记戴口罩,你把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了我。今天专门在这里等你,把这个新口罩还给你,谢谢你了!”

不等娄师傅说话,老大娘转身就下车了。手拿老大娘归还的口罩,娄师傅顿时心里暖暖的!

在这零下10度的寒夜,不知道这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寒风中到底等了多少辆车,才等到娄师傅。而她等娄师傅的目的,只是为了归还一只口罩……

小小的口罩,传递着感恩之心,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无需言说的温暖。

类似的事情济南还发生了很多。上个月的8日,一位老人上公交车后交给106路司机李师傅400只口罩,仅仅是为了报答106路司机借给他口罩的恩情。同月16日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来到106路站房,亲手将10只口罩交给车队领导,并送上了一封感谢信。信的结尾这样写到:“昨日,外出购两包口罩,现拿一包给好人周老师佩戴,做好防护、远离病毒,祝好人一生平安!”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