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济南警方15分钟挽救轻生小伙

2021年01月07日12: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月7日电(刘祺) 二十岁,本是花一样的年龄,但小伙却因感情纠纷,携带木炭及铁盆,到某酒店轻生。济南警方接报警后,仅十五分钟,就找到该自杀男子,男子当时已经深度昏迷,民警将其送至医院救治,抢占了救治的最佳时机。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稳定。1月6日,该男子及其家人到东关大街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2021年1月5日17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市民王某某(某蛋糕店老板,女,38 岁)110报警,其称:其员工(李某某,20岁,江苏省人),因感情纠纷有轻生念头,现已失联,担心有危险,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接到该报警后,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深入了解情况,经仔细询问蛋糕店老板王女士,了解到该江苏小伙李某某2020年初到蛋糕店来打工,平时性格很外向,2021年元旦,与女友被迫分手,自己一时想不开,在朋友圈内表达出轻生念头,现已不知去向。

民警看了江苏小伙李某某的朋友圈,其表达了对自己身世的回顾,也吐露了与亲人糟糕相处模式的后悔,特别提到与女友的感情纠纷,表达了强烈的厌世情绪。

看到这里,民警一刻也不能耽误,迅速查询到该男子当日入住了历城区一家酒店。与时间赛跑,尽力留住年轻的生命,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一边请示分局指挥中心,一边迅速跨辖区赶往该酒店。

民警赶到现场,将昏迷男子抬到通风处。(济南警方供图)

赶到男子所居住宾馆时,民警敲门,房间内一直无人应答,随后立即汇同宾馆工作人员打开房门,发现屋内已经云烟缭绕,并有浓烈的烟熏味道,民警立即拨打120、119,同时将房间内门窗打开通风。

民警与120医护人员火速将轻生男子送往医院抢救。(济南警方供图)

经过查找,民警并未在房间内找到轻生男子,但发现卫生间门被反锁,门缝隙处用胶带全部堵死,民警顶着浓烟,冒着受伤的危险破门而入,由于卫生间内空间狭小,烟雾浓度过大,视线和呼吸严重受阻,民警只能屏住呼吸用手摸索寻找轻生男子,但民警只花了一分多钟,就找到该男子,该男子已经失去意识,民警立即将其抬到通风处,随后与一同赶来的120医护人员火速将轻生男子送往医院抢救。

1月5日19时许,该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1月6日,李某某及其父亲到东关大街派出所对历下公安雷霆处警、果敢处置、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李某某也表示以后会珍惜生命,好好与父亲相处。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