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圆满落幕 16项活动精彩纷呈,网民乐享文化大餐

2020年12月31日09:34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原标题: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圆满落幕 16项活动精彩纷呈,网民乐享文化大餐

12月30日下午,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闭幕式暨“最美聊城”网络文化活动现场推进会隆重举行。历时近半年时间,这场属于聊城网民的“盛会”圆满落幕。据介绍,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是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中共聊城市委网信办、市文联主办,主题为“争做好网民 网聚正能量”,四大主题板块、十六项精彩活动贯穿其中,堪称一场聊城网民的网络“云端盛宴”。

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衣善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昌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部副总编辑郑义风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今天闭幕式活动。

随后,“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颁奖典礼启幕。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分别颁发了“小康之约”网评大赛、“寻找身边榜样·晒晒美好聊城”网络作品评选活动、“网聚聊城烟火气”系列创作、“好网民·在这里”等活动奖项。最后,颁发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奖。大众网、齐鲁网、鲁网、齐鲁壹点、聊城视窗网、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办公室、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猫扑聊城、聊城藏宝图、说聊城等十家单位获此殊荣。

据介绍,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以“争做好网民 网聚正能量”为主题,分为壮丽篇章、脱贫攻坚、文化聊城和网络生活四个板块,先后举办了“新动能·新聊城”中央、省级网络媒体聊城行、“一起抖舞”抖音短视频拍摄、“好网民 在这里”主题活动、“小康之约”网评作品擂台赛、“寻找身边榜样 晒晒美好聊城”最美聊城系列网络作品征集、寻觅“红色印记”、“网聚聊城烟火气”系列创作、聊城宝藏小吃等16项精彩活动,可谓内容丰富。

本届网络文化节吸引了上百万网民的热情参与,推出了一大批形式丰富、内容新颖、特色鲜明的活动和作品,极大地提高了全市网络文化产品水平和服务供给能力,丰富了广大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凝聚了网民力量,为全市网民奉上了一场正能量的“云端盛宴”,全方位展现出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聊城实践”,呈现出一个奋斗与进取共存、温暖与感动同在的“最美聊城”。

可以说,聊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的成功举行,是聊城推进网络文化建设的重大举措和有益探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好评,社会反响极大。目前,聊城正在积极筹备聊城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活动。相信在各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各新媒体、自媒体及广大网民朋友的共同努力下,聊城市网络文化节将会成为一项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住群众评判的品牌文化活动,真正成为网民的欢乐节日、聊城的亮丽名片。(侯晓)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