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一场科技创新的青春盛宴

2020年12月30日14:0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胜利油田青年科技“创享汇”发布会

  人民网东营12月30日电 “低渗透油藏的开发是一个用新理念打破旧局面、用新技术挑战低品位的过程,既要充分学习经验和知识,又不能拘泥于惯性思维!”12月25日,在胜利油田青年科技“创享汇”发布会上,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李加祥结束题为《胜利低渗透油藏压驱开发技术研究》的报告后,自信满满地分享心得。

胜利油田青年科技“创享汇”发布会

  为了搭建青年科技成果展示、交流、推广、合作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快速推广并转化为生产力,持续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潜力和活力,今年9月,胜利油田启动青年科技“创享汇”活动,37家直属单位、机关部门上报了143项创新成果,其中研究类51项、应用类92项,经过初审,共有26个项目进入现场发布评审环节,

  “科技创新不会轻而易举,但是在创新的路上,只要你热爱,枯燥也会变得有趣。”发布尚未开始,现场气氛便被推到高潮——新当选全国劳动模范、油田化学高级专家王涛和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顾心怿录制的VCR寄语,鼓励油田青年人员脚踏实地,以敢想敢干、不怕失败的精气神儿投身科研创新工作,为油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胜利油田青年科技“创享汇”发布会

  随后,在这场科技创新的青春盛宴上,胜利油田各条油气战线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捧出了各自的“拿手好菜”,项目路演、未来构想、心得分享、现场答辩等环节紧密连接,不仅让台上青年主创者滔滔不绝,更让台下观众目不转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

  获奖不是项目的终点,而是推广转化的起点。评审会结束后,勘探开发研究院的《胜利低渗透油藏压驱开发技术研究》、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的《超分子酸性绿色解堵技术研究》、物探研究院的《等时地层模型控制下的砂砾岩体优质储层预测》等获得一等奖的成果在现场的签约仪式上与合作意向方进行了现场签约,有望进一步深化项目转化推广。

胜利油田青年科技“创享汇”发布会

  “青年科技‘创享汇’这个平台,一方面激发了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意识和热情,另一方面加密了青年职工在油田层面的交流与融合,让大家形成了联合联力联智攻关的强大合力。”胜利油田东胜公司的李燕华这样说。(图/文 马俊松 时针 景磊)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