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验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0年12月22日17: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近期,山东省水利厅主持完成南四湖水资源控制工程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工作。至此,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已完成50个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占总数54个设计单元工程的93%,超额完成水利部要求的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完工工作任务,为按时完成国家总体验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 8项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和29项征迁安置专项验收已全部完成;31项工程档案专项验收已完成29项,13项消防专项验收已完成12项。目前,各项剩余验收工作正抓紧推进,保证2021年完成南水北调山东段干线工程全部验收工作。

自2013年正式调水运行以来,各设计单元工程已圆满完成七个年度调水任务,运行安全平稳,对保证受水区用水安全发挥了巨大作用。完工验收完成后,各工程可根据多年来运行的实际情况对工程进行升级提档,深挖潜力,更好地发挥工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于锋学)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