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党外人士调研座谈会

2020年12月17日20: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会议现场

人民网菏泽12月17日电 12月17日上午,单县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党外人士调研座谈会,会议围绕单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听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工商界人士代表和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汲永亮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王冠坤出席会议,县文旅局党组书记王玉强就近年来单县全域旅游工作情况做通报,县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工商联、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界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代表参加座谈。

本次调研座谈会共分两个阶段,首先参观部分全域旅游示范点,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本次共参观考察了单县四君子文化产业园、中医药文化园、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湖西教育基地和单县科技馆。

参观结束后,在湖西大厦召开座谈会。

单县县委书记 穆杰

单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 汲永亮

单县文旅局党组 王玉强

王玉强从品牌打造、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创新业态融合、创新科技服务等方面通报了单县全域旅游工作情况。

穆杰书记就单县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情况等做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安排和要求。

他表示,在创建过程中,广大统战成员自觉践行“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理念,身体力行做好全域旅游代言人。工商界人士和新阶层人士发挥与外地企业联系及埠外商会平台联系密切优势,吸引外地企业来单县参与发展工业旅游。新媒体代表人士利用微信、抖音、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强化“单养千秋”品牌推广。单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既凝聚了所有人的心血和汗水,也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大力支持。

他指出,今年以来,广大统战成员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长和岗位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坚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他要求,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能够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发挥好职能作用,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坚定“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把握好方向。二是增强履职尽责意识。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积极投身到全县重点工作当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真正把党外人士的“人才库”、“智囊团”、“专家库”的优势充分展示出来。三是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各党外人士的界别特点和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好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下农村、到社区、进校园活动,办好事、惠民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送温暖、送爱心,尽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民生的能力。四是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大政方针、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围绕单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发力,提出自己的独特见解,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五是要加大党外人士培养力度,要拓宽发现人才的视野,关注社会各领域崭露头角的党外人士,为培养一批同我们党亲密合作、可堪重用的党外代表人士涵养水源,要注重个性化培养,强化实践锻炼,扎实基础建设,使更多的优秀党外人才才能脱颖而出。

会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工商联界代表及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全域旅游规划、优化服务水平、加强市场营销、项目建设和资源融合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表示,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立足本职岗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单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汲永亮对党外人士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及感谢,并对广大统战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继续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结合自身优势,集中各方智慧,为单县全域旅游发展事业出好主意、谋新点子;二是希望广大统战成员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要主动投身于全域旅游事业当中去,当好单县全域旅游行业的形象宣传人、品牌代言人,积极帮助周边群众树立全域旅游城市主人翁意识,营造良好的全域旅游氛围;三是希望广大统战成员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遇见破坏城市形象、阻碍旅游事业发展的人或事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四是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紧扣发展大局,不断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积极参与单县中心工作,为单县全域领域事业更好发展贡献力量。(图/文 单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