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年12月17日09: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成立大会现场

人民网济南12月17日电 2020年12月16日,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济南燕子山庄举行,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耿庆海,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毕监毅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科研、开发、设计、生产等80家单位的2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建筑师申作伟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宣读《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委员会的批复》,宣布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为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揭牌。

耿庆海在致辞中对建筑消防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建筑消防委员会的成立,对促进全省消防科技水平的提高,保障建筑消防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推动全省消防事业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提出四点建议:要发挥专家技术优势;做好后备力量储备;积极承担消防技术创新工作;强化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活动。

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合影

毕监毅代表山东土木建筑学会致辞,希望借助学会平台,加强与全国性和区域性学术组织的联系,了解专业技术的发展动态,搭好技术交流的桥梁,为广大会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为全省消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作为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山东大卫国际董事长申作伟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消防系统涉及多专业、多部门的复杂系统,是贯穿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工程体系,山东大卫国际作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股份制民营建筑设计公司之一,具有较强的建筑消防技术力量支撑。作为依托单位,我们将全力整合省内各界的消防力量,加大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全省消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成立大会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草案)》,评选出优秀论文及优秀工程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为企业理事单位颁发了铜牌。

在随后学术交流活动中,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机电所所长、总工王耀堂,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研究员杨丙杰等分别围绕机电消防一体化设计要点、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实施主要问题分析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图/文 程 爱华)

山东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消防专业委员会揭牌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