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濟南趵突泉水位再破“天花板”,達歷史同期十年最高

2021年09月28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趵突騰空”是濟南八景之一,隻有趵突泉地下水位超過28. 50米才會出現該景象。邢可峰攝
“趵突騰空”是濟南八景之一,隻有趵突泉地下水位超過28. 50米才會出現該景象。邢可峰攝

人民網濟南9月28日電(聶俊穹)連續幾天的秋雨綿綿,讓趵突泉的水位節節攀升。9月27日上午7時,濟南趵突泉水位升至29.61米,與9月26日的29.46米相比,上漲15厘米,與9月18日的28.95米相比,九天上漲了66厘米。趵突泉的“水涌若輪”“趵突騰空”盛況空前。不僅實現了九連漲,還成為歷史同期十年最高地下水位。

“趵突騰空”是濟南八景之一,隻有趵突泉地下水位超過28. 50米才會出現該景象,上次出現“趵突騰空”景觀是在2019年8月份。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