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惠民:黨組織領辦合作社 豐收景象惹人醉

2021年09月23日10:1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惠民縣大年陳鎮崔常村黨組織領辦合作社100余畝芹菜進入成熟期。劉剛 攝
惠民縣大年陳鎮崔常村黨組織領辦合作社100余畝芹菜進入成熟期。劉剛 攝

人民網濟南9月23日電(張代生)今天是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在這收獲的日子裡,山東省惠民縣大年陳鎮崔常村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的芹菜種植基地清新翠綠,景象喜人。

2020年,崔常村通過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的方式,把村內零散的土地集中起來,進行大規模的種植和管理,既節約了人力、物力,群眾收益和村集體收入也大幅度提高。去年一年,社員收入增加了6倍,村集體增收3萬元。

“我們用黨組織領辦合作社的發展模式,充分發揮支部的引領作用,動員更多的黨員、群眾加入,可以說是用紅色黨建促進了黃土地增收。”崔常村支部書記張敏全說。

望著大獲豐收的芹菜,張敏全的臉上寫滿了豐收的喜悅:“平均畝產能達到4000斤,今年的價格要比去年好很多,這50余畝芹菜。刨去成本,預計能收入37萬左右。”

張敏全介紹,以前村裡主要種植小麥、玉米,每畝收入不過1000元。現在種植芹菜,刨去成本,每畝多收入6000多元。

“這真是種菜種出了搖錢樹。”張敏全高興地說,“今年,我又流轉土地80畝,全部種植芹菜。”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