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山東大學齊魯醫院舉辦“愛心奉獻 志願同行”志願服務推廣活動

2021年09月22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疫情擋不住愛心的傳遞。在第七個世界骨髓捐獻者日來臨之際,2021年9月19日在山東大學齊魯醫院舉辦“愛心奉獻 志願同行”志願服務推廣活動。活動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宣傳造血干細胞捐獻者無私奉獻的精神,推進志願服務事業的發展。捐獻者代表、山東省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山東省青年志願者協會、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山東省紅十字會、山東大學團委、山東大學齊魯醫院、濟南市紅十字會、青島市市北區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以及齊魯醫院一脈同源紅十字志願服務隊的工作人員參會。

林亞杰向各位參會者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向各位捐獻者、志願者表示衷心的感謝。他指出,山東大學齊魯醫院作為首批委省共建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牽頭和主體建設單位,不斷改善就醫環境,提升患者滿意度。自今年9月,醫院將在門診開展“暖醫行動”,發動全院職工弘揚志願精神,開展志願服務,重點關注老年人、幼兒等特別需要關愛的就醫群體的就醫體驗,切實提升門診服務質量。志願者事業要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同行。願我們的志願者們不負韶華、不負夢想、不負使命,譜寫志願服務的輝煌篇章,不斷推動新時代志願服務新高度!

劉文羅向捐獻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捐獻造血干細胞不僅挽救了血液病患者,也給無數即將破碎的家庭帶去新的希望,促進了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文明和進步。山東大學齊魯醫院作為中華骨髓庫定點採集醫院,為更好的服務於捐獻者和捐獻者家屬做出了山東特色和全國標杆。實現捐獻採集全程陪同服務,為捐獻者開啟了“溫暖綠色通道”。今年9月1日山東大學齊魯醫院第100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完成捐獻,一百例不僅僅是一個數字,更體現了一種自願無償、高尚利他的捐獻精神和奉獻愛心、挽救生命的社會風尚,這一數字也是對服務隊志願者們無私奉獻的肯定,是對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博施濟眾、廣智求真”醫院精神的實踐。

董來東對齊魯志願服務聯盟的工作做了匯報。齊魯志願服務聯盟成立於2013年,先后成立9支志願服務隊伍,依托山東大學齊魯醫院的優質醫療資源為服務基礎,不斷吸收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加入,現有線上志願者3000余人。

服務聯盟踐行“自願、無償、仁愛”的服務理念,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以“關愛社會弱勢群體、促進人民心身健康”為宗旨,積極開展健康知識普及、就醫向導、疾病咨詢、公益捐獻宣傳等社會公益活動。截至2021年9月19日開展公益講堂176次,核心志願者交流培訓300余人,服務聯盟的標志服裝“藍馬甲”已成為志願服務的亮麗風景線。2020年疫情突發,服務聯盟的志願者第一時間發起捐款倡議,主動承擔一線員工的救助捐贈服務,獲評山東省省直機關抗擊疫情最佳志願服務組織,志願者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和贊譽。

黨建引領,志願隨行。服務聯盟召集青年志願者在早6:00先於工作人員到崗,晚6:00服務好最后一位門診患者。在門診區域各樓層成立志願者、黨員服務站,為患者及時進行疏導、答疑,提供熱情的便民服務,加快就診流程。更是作為中間力量,緩解醫患矛盾,增加患者對醫院的信任。

成績的取得是志願者辛勤付出的結果,讓我們攜手同行,共創志願服務的美好明天,同時也歡迎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愛心團體積極加入志願服務組織。

濟南退伍軍人張紹杰作為造血干細胞捐獻者代表做了感想發言。入伍時錚錚鐵骨擔使命,退伍后捐獻造干救他人。

在活動現場,山東大學齊魯醫院“暖醫工程”開始啟動倡議。“願”是初心,是愛心善意與責任擔當。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造血干細胞採集突破100例,是齊魯造血干細胞捐獻事業發展的一個重要裡程碑。這不是一個普通的數字,這是100個生命,是100個家庭,是100顆種子,更是百分百的希望。造血干細胞捐獻和志願者服務是護佑生命和健康的公益事業,體現了一種自願無償、高尚利他的捐獻精神和愛心奉獻的社會風尚,是對“人道、博愛、奉獻”紅十字精神的生動詮釋。 (張會生)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舉行
  全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舉行,19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打造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 劉家義講話並宣布項目開工 李干杰主持 9月18日上午,全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現場推進會在濟南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總結工作、開工項目,凝聚共識、真抓實干,奮力譜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山東篇。…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考察陝西榆林、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三次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國際糧食減損大會重要賀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堅定不移走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 9月17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中國式現代化新道路”主題,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李干杰、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山東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 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9月16日下午,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1年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工作匯報,研究有關事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陳輻寬、白玉剛、王宇燕、劉強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劉家義在煙台督導中央環保督察信訪舉報問題辦理情況並調研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12日至15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煙台市,督導解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問題,調研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