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工會擔當

山東省廣大勞模和工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12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12日電 連日來,山東省廣大勞模和工匠懷著無比激動和喜悅的心情,紛紛以各種形式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一致表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要把學習貫徹成效切實轉化為干好工作的實際行動,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在工作中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廣大職工群眾立足崗位、辛勤勞動、勇於創新、甘於奉獻、拼搏奮斗、苦干實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奮斗的力量,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建功立業。

  全國勞動模范、齊魯大工匠、山東威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電氣技術部部長王亮通過網絡、報紙等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並將自己的感想和心得隨時記錄在專用筆記本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需要每一個人的努力。作為機床行業的一名普通黨員,我將立足崗位,時刻牢記黨的要求,時刻保持黨員先進性,高標准、嚴要求,扎實走好每一步。我會緊跟國內外先進技術和理念,在基礎研究和核心技術上下功夫,苦練內功,解決卡脖子問題,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機床人的力量。”王亮堅定地說。

  全國勞動模范、青島地鐵運營分公司工程車輛檢修工尹星說,作為軌道交通行業平凡崗位上的一員,他將發揮出一名勞模工匠應有的擔當,通過勞模工作室這一陣地,努力開展勞動精神的宣傳,發揮勞模工作室的牽引作用,立足本職、爭創先進、展現出工人階級的崇高品格和時代風貌。

  青島市勞模、山東電建三公司風電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徐海軍表示,將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聽黨號召,牢記初心使命,踐行黨的宗旨,聚焦國家科研需求,深耕風電新能源等高新技術領域,圍繞承擔的重點項目、重點工作,勇於攻堅,敢於克難,銳意進取,爭當一流,用實際行動為早日實現2030碳達峰、2060碳中和發展目標貢獻力量,為建設美麗中國、保護綠水青山奮力前行,與黨和人民共同奔赴更加美好的未來。

  “作為一名基層員工,愛崗敬業,拼搏奉獻,就是愛國愛黨!”全國勞模、齊魯工匠、山東聊建第四建設有限公司安裝負責人李振月表示,作為一名勞模、一名擁有13年黨齡的黨員,一名擁有21年工齡的技術工人,他在以后的工作中,將會更加努力工作,凡事做到頭裡,做到愛崗敬業,銳意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處處起到黨員模范的標兵作用。

  全國勞模、山東正泰工業設備安裝有限公司管道工班組長許明月則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年職工,一名普通的社會主義勞動者,他更要永葆初心,艱苦奮斗,響應總書記的號召,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向著中國共產黨的第二個百年目標,向著偉大的民族復興奮勇前進!

  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時代楷模,蘭陵縣卞庄街道代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王傳喜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深刻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國家的偉大,人民的偉大。王傳喜認為,建黨精神是一代代共產黨人人不忘初心,前赴后繼的革命和建設實踐中得來的,是每一位共產黨員的思想源泉和前進動力。王傳喜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模范踐行偉大的建黨精神,圍繞“五大振興”協同發力,擼起袖子加油干,奮力打造鄉村振興先行樣板。

  全國勞動模范、齊魯大工匠、臨沂臨工機械集團有限公司維修電工邱峰表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勞動模范、一線產業工人,一定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仰,踐行黨的宗旨,弘揚沂蒙精神,時時處處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新時期工程機械行業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全國勞動模范、臨沂市關工委孤困兒童心理輔導志願服務團團長徐軍近年來一直在做慈善公益事業。他表示,會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全心全意為孤困兒童服務。要吃得了辛苦,豁得了性命,帶領志願者弘揚踐行好沂蒙精神,勇於擔當,做好孤困兒童的引路人,讓天下的孩子都能得到父愛母愛,把人民的利益作為最高利益,在前段對所有5317名孤困兒童進行對接、安置、幫扶的基礎上,把服務團工作做的更有效、更扎實。(王瑞良 龐玉強)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