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在山東黨外人士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7月05日09:0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在山東黨外人士中引發熱烈反響

始終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在山東黨外人士中引發熱烈反響

“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愛國統一戰線是中國共產黨團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法寶。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堅持大團結大聯合……”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山東廣大黨外人士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將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自覺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廣泛凝聚共識,為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科學指明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目標方向。”民革省委會主委孫繼業說,一百年的歷史証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既是各民主黨派自覺的選擇,也是中國歷史發展的必然結果。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民革的光榮傳統、立黨根本、不變初心,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絕不能動搖。

“總書記談到‘愛國統一戰線’這一重要法寶,更加堅定了我們跟著共產黨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決心與信心。”民盟省委會主委王修林說,民盟省委會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堅定不移地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一以貫之地致力於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和人民幸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回顧民建同中國共產黨風雨同舟的光輝歷史,民建省委會主委郭愛玲深表認同。“回首波瀾壯闊的合作歷程,使我們更加深切體會到,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具有偉大的創造性、巨大的優越性和強大的生命力,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是民建無比正確的選擇,是民建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根本保証。”

“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堅持一致性和多樣性統一……”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廣泛凝聚共識,山東黨外人士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帶領包括各民主黨派在內的全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擲地有聲的政治宣言。”民進省委會主委欒新表示,民進省委會將牢記“隻有跟著共產黨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囑托,不斷提高政治把握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奮力譜寫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新篇章。

“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我們進一步強化了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與情感認同。”農工黨省委會主委段青英說,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上,作為中國共產黨的親密友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農工黨省委會將更加自覺地參與到多黨合作事業和協商民主實踐中去,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堅持議政建言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有百年大黨以史為鑒的清醒,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決心,使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實現民族復興偉業,必須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始終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致公黨省委會主委趙家軍說,致公黨省委會將遵照習近平總書記“四新”“三好”要求,在中共山東省委正確領導下,認真開展中共黨史學習教育,並以履職參政的優異成績,積極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獻計出力。

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程林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他說,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九三學社省委會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山東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社員,不斷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履職能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

“在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一代代工商界人士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作出了重要貢獻。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邁進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庄嚴宣告,激勵我們要緊扣‘兩個健康’工作主題,團結凝聚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再建新功、再創輝煌。”省工商聯主席王隨蓮說。

受邀赴北京參加慶祝大會,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無黨派人士代表劉均剛心情無比激動。“風雨百年,青史可鑒。中國共產黨是中華民族當之無愧的堅強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加強團結、合作共事,是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制度安排,具有歷史的必然性、偉大的創造性、巨大的優越性和強大的生命力。我們將繼續堅定地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劉均剛說。(齊靜)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