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政回頭看︱菏澤洙水河污水管網投入使用 兩岸景觀帶基本建成

2021年02月09日09:19  來源:齊魯網
 

2020年8月份,第六十二期《問政山東》節目報道了菏澤市黑臭水體治理慢的問題。目前,洙水河污水管網投入使用,兩岸景觀帶基本建成。

2020年7月16日菏澤市水務局曾表示,洙水河等11條黑臭水體已於6月底全部完成治理。記者在洙水河看到,廣州路向西至長沙路的這一段仍然是雜草叢生,河邊的一些垃圾已經發黑發臭。不僅如此,洙水河也存在污水直排的現象。

問題被報道后,菏澤市進行了督導整改。今天,記者再次來到洙水河廣州路至長沙路段,發現河道兩側2000多米的污水管網已經鋪設完成,附近3個社區4000多戶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往污水管道,不再排往洙水河。

“現在已經跟廣州路貫通,已經投入使用。這個就是我們的污水管道檢查井,包括前面那一塊都是,每隔幾十米都有一個檢查井,為了后續的清淤工作。”菏澤洙水河景觀項目工程負責人段作亮告訴閃電新聞記者。

除了鋪設污水管網實現雨污分流,當地還在河流兩岸建設了景觀帶,主要為河流兩岸的硬化道路,還每間隔二十多米設置景觀石,並安裝了一排木樁。雪鬆、銀杏、垂柳等綠化樹木也已種植,而綠化的草皮要等到天氣轉暖才可以種植。

段作亮表示,現在已經停工一個多月了,因為今年是寒冬,怕種植苗木以后出現大面積死亡,大概過了正月十五以后,天氣回暖,就開始進行把這個綠化苗木、草皮鋪設。

不過在長沙路附近,記者看到河中的水並不多,水的顏色有些渾濁,還漂浮著一些垃圾,仍有一些臭味。段作亮表示,廣州路至長沙路河段的清淤已經完成,這是由於菏澤市區內的上游河段清淤造成的。

“挖的過程中,把這個水攪渾了,渾了以后它會流到這邊來。就是考慮這個污水流過來以后,集中抽到污水管道再處理,處理完以后這個河道裡面重新蓄中水的好水。”段作亮告訴記者。(何則偉)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