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

淄博市桓台县:精编雨污管网打造精致城市

2021年09月06日18:0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良好的城市水环境是精致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一环,如何消除道路积水,有效避免河道污染,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记者了解到,桓台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实施雨污管网建设工程,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精致城市。

近日,记者在新城镇城东村看到,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进行雨水管道铺设,这是今年实施的桓台县污水主管线(新城-田庄-污水处理厂)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以往降雨天气,村内积水严重,大量雨水流入污水管道,造成雨污混流,桓台县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在新建总长度1473米雨水管道的同时,对原来污水管道进行优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原有污水管道的排污功能,确保雨水入河、污水入厂,真正实现了雨污分流。

新城镇城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岳可山告诉记者,原来下大雨的时候,路上积水相当严重,水有时候能到膝盖,顺着就流到污水管道,现在政府投资建设雨水管道,这样就实现了雨水和污水分流,老百姓非常欢迎。

雨水管网建设解决了道路积水难题,而污水管网建设则进一步提高了污水收集效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在桓台县污水主管线工程耿焦路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沟槽开挖、场地平整以及检查井施工,目前全长9000多米的污水管道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完工后,包括周荆路、耿焦路以及上海路北延部分路段沿线村庄及企业的污水,将通过主管道排入污水处理厂,有效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目前我们污水主管线工程管道铺设已经完成90%,检查井已经完成6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保障,继续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在9月15日以前管道铺设完成,整个项目9月底前全部完成。”采访中,桓台县污水管线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负责人李吉涛介绍。

据了解,在桓台县污水主管线(新城-田庄-污水处理厂)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实施的同时,桓台县槐荫路排水管网建设也在同步施工,各项雨污分流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雨水、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全面提升桓台县的城市功能品质。(桓融)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家义在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 职务调整的决定 9月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省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山东省委有关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并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担任省委常委、委员。…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青岛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9月2日下午,青岛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岛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宇燕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陆治原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和青岛市委书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