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新疆內職班返疆座談會暨畢業禮贈儀式

2020年06月16日10:4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15日電 6月12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新疆內職班返疆座談會。該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黨委副書記、院長宋林杰,副院長朱榮清,3位新疆內派教師及參與返疆護送工作的同志參加了座談。會議由副院長朱榮清主持。

座談會上,該學院領導分別為3位新疆內派老師頒發了榮譽証書。朱榮清詳細介紹了本次返疆工作的具體安排,宋林杰祝願大家旅途平安順利、身體健康,張振民為本次返疆護送工作提出了要求。

會上, 張振民代表學院黨委向在本次疫情期間對新疆內職班管理服務做出突出貢獻的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強調,疫情防控期間,學院新疆內職班學生在校,為確保新疆內職班師生的健康安全,學院黨委及時作出決策,對學生學習生活區域實行“全封閉”管理。同時,選派17名教職員工在核酸檢測合格后,與201名新疆班學生一道封閉,同吃同住,切實切斷輸入渠道。疫情面前,大家任勞任怨,堅守戰“疫”,舍小家顧大家,防控一線顯擔當,展現了關鍵時刻,有令必行,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

張振民指出,今年情況比較特殊,返疆任務與往年相比更重一些,為順利完成本次返疆護送工作,他著重強調了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全程做好途中防控工作。盡管現在全國疫情防控大部分都已降為低風險地區,但返疆途中仍需提高警惕,疫情防控這根弦不可放鬆。護送小組在返疆前,與供保中心對接好,確保途中防疫物資充足。返疆途中,建議全部師生採取嚴格的防護措施。二是全力抓好途中安全工作。高度重視師生的人身安全、財務安全和交通安全。認真做好學生工作,積極引導學生遵守紀律、聽從指揮,統一行動。注意飲食安全,調整好作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備好常用藥,如遇特殊情況,能夠及時處理。此外,要充分做好各方面的對接工作,做好與新疆教育廳和相關單位的對接,把工作做在前面,確保返疆工作圓滿順利。三是積極樹立學院師生良好形象。返疆途中,言行舉止要得當。工作要有預見性,注意講究方式方法。時時處處事事充分展現學院師生的良好形象。

下午四點,護送座談會后,即將返疆的濟南護理職業學院2018級新疆內職班全體學生,向母校贈送了珍貴的畢業禮—— 一件來自新疆和田、繡有學院院門圖案的手工羊毛編織挂毯,感謝母校的培育之恩,祝願母校蒸蒸日上,再展宏圖。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黨委副書記、院長宋林杰,從2018級內職藥劑班艾森江·卡德爾和內職護理班艾克山·買買提兩位同學的手中接過這份珍貴的畢業禮物。

儀式上,張振民代表學院黨委、全院師生祝賀新疆內職班師生解除了近五個月的封閉管理,恢復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他感謝師生們識大體顧大局,克服種種困難,支持配合學院的疫情防控,保証了封閉管理期間學習生活井然有序,確保了每一位師生的健康安全。張振民要求內職班的同學們在返疆行程中務必要聽從護送老師的調度指揮,始終繃緊安全這跟弦,全程做好防控。返疆途中要時刻牢記我們是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的一員,樹立學院師生的良好形象。

最后,張振民真誠地祝願此次返疆行程平安、順利。同時,讓同學們把學院遠方的問候帶回新疆、帶給家長,做民族團結的使者,架起疆魯友誼的橋梁。(胡立雲 董凡)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