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06月13日07:4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6月12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就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進一步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我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要正確把握“穩”和“進”的關系,隻有做到穩才能更好地進,隻有堅持進才能保住穩。必須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以實際行動把“兩個維護”落實到各項工作全過程。一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時刻繃緊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融為一體、統籌推進。二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鞏固提高脫貧成果,防止脫貧人口返貧和邊緣人口致貧,加快黃河灘區及庫區湖區遷建,進一步加強扶貧協作、對口支援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強化黃河流域環境保護和生態修復,加強水污染防治,保衛好藍天、碧水、淨土。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加強平安山東建設,統籌抓好安全生產和交通、校園、醫院等重點場所安全,時刻做好防汛抗旱准備,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確保意識形態等各領域安全。三要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堅決淘汰落后動能、堅決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堅決培育壯大新動能,在擴內需、強投資、穩外資外貿上下功夫,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規范發展夜經濟,在各領域堅決不搞“一刀切”。四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強化制度創新、流程再造,深入推進九大改革攻堅行動,堅持對內開放與對外開放相結合,以改革倒逼開放,以更高水平開放促進更高質量發展。五要切實轉變作風,狠抓工作落實,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扑下身子,頭拱地、往前沖,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