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山東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涉港決定草案

2020年05月26日09:24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李干杰在山東代表團審議全國人大涉港決定草案

  李干杰在山東代表團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時指出

  旗幟鮮明支持國家立法維護國家安全

  5月25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山東代表團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時指出,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支持國家立法,以實際行動維護國家安全。

  李干杰說,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決定草案。國家安全是國之大事、頭等大事,是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根本福祉所在。全國人大審議這一重大事項,是針對香港國家安全問題的重大立法行動,順民心、合法理,勢在必行,刻不容緩,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維護國家安全和祖國統一、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歷史擔當,必將有力鞏固和拓展香港“一國兩制”的法治基礎、政治基礎和社會基礎。我們每一位人大代表都是參與者、推動者、見証者,必須擔當起神聖使命、履行好肩負的重大職責,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我們要旗幟鮮明支持國家立法,在各自崗位和社會生活中落實各項要求,積極做好份內工作,齊心協力維護好國家安全大局。(李子路 趙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