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 強化技能人才培養 做好產教融合文章

2020年05月14日19:0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5月14日電 “有機會列席市政協會議,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我將不負重托,把師生的呼聲帶到大會,把大會精神傳遞給師生。”5月13日,濟南市政協十四屆四次會議龍奧大廈分會場,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倍感振奮。

張振民欣喜地發現,政府工作報告在對全市重點工作任務的安排中,出現了諸如“開展‘選擇濟南共贏未來’高校畢業生就業行動,打造醫養健康產業集群,實施新舊動能轉換攻堅行動,優化產業布局,完善產業鏈條,推動科教產教融合,鼓勵高校圍繞重點產業設置特色優勢學科,打造人才特區,強化青年人才引進培養”等這些內容,為學院當前及未來一段時間的發展規劃帶來了難得的機遇。

作為濟南市唯一一家市屬衛生類高職院校,目前,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積極貫徹落實“部省共建國家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實施意見,編織著具有濟護特色的發展藍圖。

“下一步,學院將結合自身實際,堅持規模與內涵並重,努力實現學院跨越發展。今年學院將相繼啟動4萬平米的圖文信息大樓和國家級的產教融合實訓基地──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大健康技術技能產教融合實訓基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健康技術技能產教融合實訓基地的申請報批,國家、省、市給予了大力支持。該工程總造價一個億,中央扶持資金5000萬,建筑面積15000平米,方向是母嬰護理、托管、早教等醫養健康相關專業。兩大基本建設對於優化辦學資源、改善辦學條件將會起到強有力的支撐作用。此外,3萬平米的學生公寓、15000平米的教師公寓以及8000平米的室內體育館工程建設也在積極推進中。”張振民介紹。

張振民說,未來三到五年時間,學院招生規模力爭達到1萬人,到時會更大滿足社會需要和產業需求。學院將著力提升內涵,增強綜合競爭力,優化專業布局,及時調整更新專業設置,對接社會需要及產業需求,增強學院的吸引力,拓展畢業生就業空間。同時,積極順應職業教育發展要求,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推進產教融合、育訓結合,為健康濟南和國際醫療康養名城建設培養更多高素質的衛生類技術技能人才,為濟南健康事業、健康產業發展貢獻濟護力量。(胡立雲 董凡)

(責編:孫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