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母婴护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2020年04月01日11: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母婴护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人民网济南4月1日电 3月31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母婴护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成立。仪式上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母婴护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揭牌。

据了解,这是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产教融合模式,激发新旧动能转换动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对“母婴护理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社会对以孕产妇和新生儿护理为代表的母婴护理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但是,目前来看,一方面从事母婴护理的服务人员不少没有接受过正规专业的培训,整体护理服务水平尚不能有效满足社会需求。另一方面高职院校在护理人才的培养方向上,像母婴护理等等专业的针对性、精准性还不够强,缺乏系统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行之有效的实践教学,不能适应社会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张振民表示,学院的护理、康复专业是品牌专业,无论师资力量、教科研水平、学生素质均有显著的优势。相信通过携手合作,产教对接,定能实现双方在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职业培训、就业推荐等方面的共赢发展。张振民最后强调,学院将发挥卫生类职业院校的综合优势,积极为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支持,全面提升学生实用技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需求,服务于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胡立云 董凡)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