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山東堅決打好打贏教育改革攻堅戰 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2020年05月14日09:15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硬核!山東堅決打好打贏教育改革攻堅戰 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5月13日上午,山東省教育廳召開重點工作攻堅暨作風建設會議,深入學習貫徹全省“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精神,對加強機關作風建設,推進重點工作攻堅作出部署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鄧雲鋒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全體干部要以過硬的工作作風,堅決打好打贏教育改革攻堅戰。

  會議指出,全省“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是在山東省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舊動能轉換初見成效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 向全省發出了“頭拱地、向前沖”的動員令,吹響了“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沖鋒號,為山東教育改革攻堅指明了方向。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動員大會精神,拿出啃“硬骨頭”、趟“地雷陣”的勇氣和決心,扛緊扛牢改革攻堅的“教育責任”,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把工作重心向改革攻堅聚焦、工作力量向改革攻堅匯集,切實抓實抓好教育創新發展、教育科技、教育人才、教育開放、教育流程再造和機關建設等六項攻堅任務。

  會議要求,當前山東省教育改革發展正處在重要歷史機遇期,舉全省之力發展教育蔚然成勢,完成改革攻堅任務的外部條件和基礎已經具備。全體干部要保持清醒頭腦,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主動從“散”“舊”“浮”“慢”“低”“庸”“廉”等七個方面,細照篤查作風建設存在的短板弱項,切實從政治站位、群眾立場、政績觀念、黨性修養上深挖問題原因、尋找解決辦法。

  會議強調,要推進學習常態化,著力增強眼力聽力腦力心力手力腳力,以全面過硬的本領改革攻堅﹔強化督檢考核,健全督導檢查考核機制,以求真務實的態度改革攻堅﹔開展比學趕超,全面解放思想、對標對表、加強協作,以創先爭優的精神改革攻堅﹔全面從嚴治黨,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抓好全國文明機關、模范機關、過硬黨支部“三個創建”,以清正廉潔的作風改革攻堅,努力在改革攻堅大考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米雪偉)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