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調研濟南國際內陸港建設時強調 搶抓機遇加快打造區域性物流中心

2020年04月28日09:08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調研濟南國際內陸港建設時強調 搶抓機遇加快打造區域性物流中心

4月27日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調研濟南國際內陸港建設時強調,要提高認識,搶抓機遇,增強物流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加快打造區域性物流中心,為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堅實支撐。

孫述濤到普洛斯濟南高新物流園察看了順豐快遞物流經營情況,在董家鐵路貨運中心察看了貨運中心建設運營情況,到國際陸港大廈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工程推進、產業導入等情況,並實地察看內陸港配套路網建設情況。

在座談會上,孫述濤指出,物流業是支撐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先導性產業。建設區域性物流中心,可以吸引更多的資金流、人流、信息流、數據流向濟南集聚,進一步增強城市活力與競爭力。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搶抓政策機遇,切實把內陸港建設成推動全市物流業提檔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載體。

孫述濤強調,要堅持規劃引領,推進高水平建設,認真研究物流業發展規律,前瞻性地做好產業布局,為未來的發展預留足夠空間。要高標准高質量建設交通路網,完善水電暖等基礎設施配套,提升園區吸引力和承載力。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全力推進國際陸港大廈、中央高端物流集聚區等重點物流項目建設,夯實發展基礎。要加強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提高內陸港的整體運行效率和現代化水平。要豐富和完善現代物流服務體系,支持有實力的企業建設物流信息平台,提升物流產業數字化水平。要加快項目落地和產業導入,為內陸港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實支撐。要全力做好國家物流樞紐申報工作,打造物流發展新平台。要立足濟南產業優勢,加快發展物流增值服務,著力打造物流服務全產業鏈。

市委常委、濟南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王宏志,副市長尹清忠,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活動。(鹿振林 攝影 范良)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