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4月3日至5月31日全域嚴禁露天焚燒

2020年04月03日15:05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森林防火 人人有責】濟南市森防指發布禁火通告,4月3日至5月31日——濟南市全域嚴禁露天焚燒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保護全市森林資源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森林防火條例》和《山東省森林資源條例》等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濟南市森林防滅火指揮部今天發布禁火通告,自4月3日至5月31日,濟南市行政區域內嚴格禁止焚燒農作物秸稈、垃圾、樹枝樹葉、雜草和其他露天焚燒行為。在濟南市林區和林緣500米范圍內,嚴格禁止祭祀活動時焚香燒紙;禁止燃放煙花爆竹、投放空中移動火源;禁止吸煙、野炊、燃篝火和其他容易引發森林火災的行為。同時,禁止攜帶火種或易燃易爆物品進山、進林區、進森林生態景區,進入林區、公園景區的車輛和個人,應當履行森林防火的責任和義務,自覺接受森林防火檢查。

違反規定,引發森林火災事故的,將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嚴肅處理;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報警電話為119、12119、12345、66600119。(張曉涵)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