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无缝隙、零死角 济南市启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1年06月03日11:12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全覆盖、无缝隙、零死角 济南市启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夏收时节将至,为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减少大气污染,助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6月1日起,济南市全面启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多措并举保障禁烧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田”的禁烧目标。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各项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同时,济南市秸秆禁烧办公室制定《济南市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对济南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切实落实好各项禁烧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秸秆焚烧现象。同时,济南市强化各级政府对本行政区域秸秆禁烧工作的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市级督查、区县检查、镇街监管、村居落实秸秆禁烧四级网格化监管责任体系的作用,实现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全覆盖。

此外,济南市禁烧办成立了四个秸秆禁烧现场监察组,采用无人机航拍、地理信息、计算机技术和管理平台等手段等人防技防手段,进行不间断拉网式检查,做到全覆盖、无缝隙、零死角,并在区县、镇街、村居组建秸秆禁烧执法队伍,建立禁烧指挥部、瞭望哨,24小时开展执法巡查,消除焚烧隐患。

济南市还通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开展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并坚持“零容忍”态度,对秸秆禁烧管控措施落实不力发生秸秆焚烧现象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从而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田”的禁烧目标,保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姜丙阳)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