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市委書記張新文:謀事力做 砥礪攻堅奮力跑出發展“加速度”

2020年03月23日09:3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謀事力做 砥礪攻堅奮力跑出發展“加速度”

全省“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吹響了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沖鋒號。落實“重點工作攻堅年”部署,對菏澤來講,補齊短板、加快發展是最緊要的現實問題。我們將搶抓“突破菏澤、魯西崛起”重大機遇,按照九大改革攻堅行動的要求,全力推進重點產業、鄉村振興、城市功能、營商環境“四個突破”,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工作推進,在后來居上征程中邁出更大步伐。

一是全力推進“重點產業”突破。我們將聚焦提升菏澤硬實力,圍繞強化財源建設,全力推進實施“工業強市”戰略,重點打造“231”特色產業體系,不斷夯實后來居上的工業支撐。把生物醫藥作為第一主導產業全力培育,組建種子基金和產業基金,對先進科研成果進行源頭投資,提供全流程定制平台,打造全產業鏈聚集的專業園區,加快推進佔地4平方公裡的現代醫藥港建設,全力打造千億級生物醫藥產業集群。大力發展精細化工和高端材料,推動化工產業向價值鏈兩端延伸,向高質高端高效轉型升級。

二是全力推進“鄉村振興”突破。我們一定認真貫徹落實菏澤鄉村振興調度推進會議精神,對照省裡確定的26項重點任務,進一步分解任務、明確責任,以項目化、工程化方式抓好落實。突出抓好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徹底扭轉鄉村環境“臟亂差”局面。把發展現代農業放在首位,著力夯實產業振興基礎。對首批確定的15個重點鎮,集中資源全力扶持,為鎮域發展樹立樣板。

三是全力推進“城市功能”突破。我們將聚焦提升菏澤吸引力,強化城市聚集、輻射和帶動作用,著力打造魯蘇豫皖四省交界的區域性中心城市。高標准優化城市規劃布局,加快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持續穩妥推進棚戶區改造,努力實現居住條件和城市面貌“雙提升”。

四是全力推進“營商環境”突破。聚焦提升菏澤影響力,深入實施營商環境三年突破計劃,努力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加快流程再造,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斷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務水平。加大誠信菏澤建設力度,深入優化菏澤形象,厚植“人人都是投資環境”觀念,讓熱愛菏澤、建設菏澤成為菏澤人民不用提醒的文化自覺。

攻堅重點工作,關鍵在落實,關鍵在干部。我們將始終堅持以黨的建設為引領,大力倡樹認真細致、敬業奉獻、團結共事、務求實效的工作作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按照“重點工作攻堅年”的要求,頭拱地、向前沖,不折不扣抓落實,不達目的不罷休。奮力跑出菏澤發展“加速度”。(王兆鋒)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