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推動開發區改革創新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會議

2020年03月19日08:53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推動開發區改革創新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會議

省推動開發區改革創新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會議

積極扎實推進開發區改革創新

充分發揮對外開放“特戰隊”作用

3月18日上午,省推動開發區改革創新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會議,聽取全省開發區改革試點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政策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推動開發區改革創新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王可、孫立成、任愛榮、於杰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指出,去年召開的省委十一屆九次全會,專題研究開發區體制機制改革創新並審議通過相關意見,全省選取54家開發區開展改革創新試點,取得一定成效。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開發區是重要經濟增長極,是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事關我省高質量發展的成色。全省“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對開發區改革再次作出部署。全省各級各類開發區要當好“特戰隊”,按下開發區改革“快進鍵”,全面推開已部署的各項改革任務。要堅持正確改革方向,引導開發區回歸本源、聚焦主業,著力推進雙招雙引、外資外貿、項目建設,在打造人才高地、搭建創新平台、培育產業生態、加強示范引領上做好文章、下足功夫。要進一步解放思想,以對山東未來發展負責的態度,加快推進開發區體制機制創新,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當前,要對試點情況進行一次全面調研,把每一個開發區改革的具體措施、經驗做法梳理好總結好,把改革過程中、具體操作中遇到的問題和產生原因搞清楚弄明白,提出有針對性的解決辦法,為全面推開開發區改革創新創造條件。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孫先凱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