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指出 嚴而又嚴抓防控 精准服務促復工

2020年03月11日10:28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指出 嚴而又嚴抓防控 精准服務促復工

3月10日晚上,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召開,就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全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孫述濤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嚴而又嚴的要求,出實招、求實效,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各項工作,加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孫述濤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但依然復雜嚴峻。各級各部門在思想上決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在防控措施上要嚴而又嚴,在責任落實上要實而又實,持之以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孫述濤強調,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響應調整為Ⅱ級響應,但是我們對疫情防控的指揮體系不會變,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時刻繃緊防控這根弦,堅決摒棄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堅持嚴而又嚴的要求,繼續將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輸入作為重點,第一時間進行健康申報,依法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本著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持之以恆地抓好社區、村居和企業的防控工作。落實好“雙測溫兩報告”制度和健康碼掃描等措施,確保防控工作落實落細、不留死角。抓好對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安排、再檢查,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加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精准施策,保障好企業的防疫物資需求;統籌工作力量,發揮好各級下沉企業和社區干部的作用,集中精力做好服務小微企業與個體工商戶工作,沿街沿戶去摸實情,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困難,鼓勵、推動更多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為全市全面恢復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提供支撐和保障。

市領導鄭德雁、王桂英,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出席會議。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