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格落實“雙測溫兩報告”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19日10:39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格落實“雙測溫兩報告”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18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全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孫述濤,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到一線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孫述濤強調,要嚴格落實“雙測溫兩報告”制度,突出抓好商務樓、寫字樓等重點區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疫情防控中,商務樓宇是不可忽視的重點。“要逢人必查、積極自查,切實織密樓宇疫情立體防控網。”孫述濤首先來到山東商會大廈,接受體溫檢測,實地檢查了人員檢測登記、公共區域消毒消殺、疫情防控宣傳等工作,詢問了樓宇防控物資儲備、當前復工企業及人員數量等情況。孫述濤強調,要嚴格落實每天“雙測溫兩報告”制度,即:市民個人居家、工作或外出必須每日自測兩次體溫,體溫超過37.3℃的必須如實向單位、村居報告;各單位必須在入口處和單位內部組織專人每日兩次測量體溫;單位、村居對體溫超過37.3℃的人員情況必須如實向疫情防控部門報告。各樓宇業主和入駐企業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強監督檢查,堅持在寫字樓入口、企業入口各進行一次體溫檢測,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要做好公共區域、進入人員的疫情防控工作,堅持逢人必查、嚴格登記。要減少人員匯集,盡量避免人員在樓宇公共空間的聚集。

“要嚴格執行體溫測量、消殺防護等措施,創造安全服務環境。”孫述濤來到中國移動八一立交橋營業廳,詢問營業期間的業務情況,並對分流疏導客戶、保障員工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對進入營業廳的所有人員逐一測量體溫、登記信息,創造安全服務環境。要科學合理地分流疏導客戶,加大對營業網點櫃台、自助服務機具等設施的清潔消毒頻率,確保不留死角。要切實做好員工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員工體溫檢測和防護,做到員工健康保護全覆蓋。要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大家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

“嚴格執行防控措施,不僅是對自己負責、對家人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孫述濤還到祥泰廣場進行督導檢查,並隨機檢查了入駐商戶的疫情防控情況。他強調,商務樓宇入駐企業多、人群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進一步提升防控意識,強化行動自覺,從嚴從細從實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屬地管理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加強商場出入通道和場內區域防控監管,落實好每日消毒消殺等防控措施,嚴控未營業區域人員活動。

市政府黨組成員、辦公廳黨組書記劉科參加活動。(鹿振林)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