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市南王街道七裡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6:4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自疫情發生以來,蓬萊市南王街道七裡庄村積極應對,在除夕夜召開黨員緊急會議,明確村“兩委”成員的責任分工,安排各項工作。

七裡庄村建立“黨組織負責、黨員中心戶劃片、黨員聯戶”排查機制,全覆蓋排查村內的外來人口返鄉及本村外出返蓬情況,及時報送相關信息。村兩委成員和包村干部及時排查村內重點戶,並安排相關人員進行監測值守。組織村內黨員、村民代表以及村內志願群眾在所有進村路口設置勸返值守點,提供取暖設備和食物。在村內顯著位置張貼疫情防控資料、明白紙、懸挂條幅,提高群眾的重視程度。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時發布疫情防控信息及群眾日常信息。村內定期噴洒消毒液,重點噴洒村口、垃圾箱等區域。組建服務小分隊,統一採購村民所需各類物資,保障重點居家隔離人員生活。

七裡庄村作為扶貧工作重點村,鎮街及村內黨員群眾切實擔起責任,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有關工作,著力保障了村內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馬金梅)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