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大柳行镇扎实推进“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

2020年07月02日12: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2日电 日前,蓬莱市大柳行镇开展“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改善贫困户生活居住环境,增强贫困户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柳行镇逐户排查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情况和住房安全情况,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修缮房屋、清理庭院,先后投入20余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55户。行动中,大柳行镇组织包村干部及第二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户落实房屋状况,对存在墙壁发黑、地面不平、无吊顶、门窗为木质结构等情况进行归类整理。根据房屋摸底情况,研究维修计划、筹措资金,凝聚机关干部、村干部群众、专业维修队伍等多方力量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结束后,组织专门力量对房屋的清洁效果逐户验收,对部分清洁不到位的进行限期整改。经过此次行动,贫困户家中房屋院落相对整洁,室内外环境清洁卫生,生产生活物品摆放有序,个人卫生和精神面貌等得到较大改善,基本实现了“三洁三亮”。

下一步,大柳行镇将广泛联系帮扶部门、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在全镇范围内深入持续开展“三洁三亮”庭院清洁行动,帮助贫困群众清理家庭卫生、改善生活环境,有效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巩固脱贫工作实效。(马金梅)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