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紫荆山街道精准扶贫强作为

2020年06月22日16:0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6月22日电 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党工委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整治自查、督查发现的问题,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在稳定脱贫、保证脱贫质量上下功夫,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充分发挥镇级、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各级书记抓扶贫,一级带动一级干,一级影响一级,全面推进收官之年各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选优配强扶贫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奠定良好的人才资源。发挥紫荆山街道资源优势,科学制定“冲刺阶段”总规划,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措并举,多渠道解决贫困户受疫情影响问题,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杜绝形式主义,让扶贫干部解除不必要的“束缚”,轻装上阵,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扶贫工作落实中。精准施策,强化工作执行力,清醒地把握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以更有力的行动和更扎实的工作劲头推动扶贫工作,避免“一发了之”问题出现。

紫荆山街道以真正为民谋幸福之心,保障日常工作落实到位,坚持走访入户,聚焦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行业政策落实情况,拒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用良好作风助力脱贫攻坚。(马金梅)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