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关注重点客群 开展差异化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5: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近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通过关注重点客群、开展差异化的金融宣传、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

关注青少年,介绍金融业务知识

活动期间,辖内网点组织多场小小银行家活动,普及银行业务及人民币常识。网点员工带领小朋友在营业厅体验迎宾、指引取号、智能机器开卡、到柜台存零花钱等流程,讲解目前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识别要点,展示娴熟的点钞手法,组织“谁是最牛点钞手”比赛等,获得家长和小朋们称赞认可。此系列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学习金融知识。

关注老年人,分析社会热点问题

为了切实履行消费者教育工作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该行辖内各网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户活动,针对老年客户关注的问题,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耐心解答,向老年人分析社会热点问题。

关注环卫工人,普及防诈骗知识

该行辖内网点联合街道办事处向城管人员和环卫工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装有藿香正气水、毛巾等物品的消暑包一一送到城管人员和环卫工人手中。活动中,环卫工人就其日常生活遇到的有关假币鉴别、存款保险,金融诈骗等金融方面的问题向网点工作人员询问,网点人员一一解答,重点普及防诈骗知识等。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还积极参与监管部门组织的活动,在更大范围传播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共创美好生活”优秀短视频评选活动,该行参与拍摄的作品“揭示虚假求职培训骗局,守住钱袋子”获评二等奖。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多渠道开展征信宣传工作

在全国第十四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期间,为更好地发挥征信体系的作用,展现征信体系建设成效,渤海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以“普及征信知识,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征信专题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该行提前定制了征信宣传料材,成立了2021年征信专题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积极发挥营业网点的阵地优势,通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材料、微沙龙活动等积极进行征信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通过系列征信推文,面向公众推广征信知识;通过企业走访、进社区、进商圈等普及征信知识。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表示,下一步将把征信宣传工作常态化管理,牢固树立“征信为民”理念,为推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工作贡献力量。(李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