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安丘市实验中学刘洪鑫老师奋不顾身勇救落水群众

2021年06月28日14:1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6月26日,山东省安丘市实验中学刘洪鑫老师在昌乐县辛宅子水库,英勇的救助了意外落水车辆中的两名群众。

中午11点50分左右,周末回家的山东省安丘市实验中学刘洪鑫老师在行至昌乐县辛宅子水库路段时,发现一辆越野车突然失控落入路侧深达4米的深水区域,车上两人被困水中,情况非常危险。 千钧一发之时,刘老师顾不得考虑许多,挺身而出,第一时间下水施救。刘老师妻子马欢欢老师则在岸上大声安慰落水者不要惊慌,一再平复他们的惊恐情绪,配合刘老师搭救落水人员。奋力把第一人救到岸边后,刘老师再一次游向深水区域,一口气把第二名落水者成功救上岸来,帮助他们安全脱离了险境。之后,热心的刘老师又帮着惊魂未定的车主联系了救援力量,吊出越野车,把这起事故的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面对突发险情,刘洪鑫老师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生命至上”的思想信念,这一救人义举,体现的是一名中共党员的勇于担当,树立的是一名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有网友观看了夫妻救人视频,评论道,“见义勇为暖万家;危机时刻见行动;奋不顾身品德高;舍己救人显大爱;致敬!”(王跃海 李涛 张振升 曹高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