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扬清风

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在教育基地锻炼“反腐之魂”

2021年06月28日11:5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观看案件视频

大屏幕上,落马官员声泪俱下的忏悔无比震撼,深深地涤荡着现场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

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6月21日,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党总支赴济南市检察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廉洁勤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在警示教育中锻炼“反腐之魂”。济南分公司五十余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讲解员通过文字讲解、图片展示、VCR、3D视频等多种方式,带领参观队伍走进一个个真实的反腐败案件,并对职务犯罪案例和落马贪官进行了深入剖析。雷锋、焦裕禄等一个个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的先进事迹与落马官员犯下的种种罪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反腐倡廉课。

在展馆内还设有“廉政书签”,讲解员表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可以在此“打卡”,留下自己对廉洁从业的坚定信念与承诺。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后,济南分公司党总支党员纷纷在书签上留下照片,并郑重签署自己的姓名,誓将“廉政”二字烙印在心,彰显于行。

济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初杨清在活动后立即组织分公司班子进行廉政谈话,再次对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宣贯,并与分公司班子深入讨论分公司反腐倡廉工作。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济南分公司党总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中传承廉洁精神,积极打造“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在工地一线扬起阵阵廉洁之风。并组织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提升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陈萃瑢、吴震宇)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