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齐鲁女性宣讲比赛展演

2021年06月28日22: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齐鲁女性宣讲比赛展演

人民网济南6月28日电 6月28日,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齐鲁女性宣讲比赛展演现场,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奋斗传奇,赢得观众的情感共鸣和精神共振,大家用掌声与泪水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传递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演由山东省妇联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为获奖选手颁奖,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盛阔,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卿,省委讲师团副团长、一级调研员张丽,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迟蕾,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黄宝书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单位颁奖。

孙丰华指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齐鲁女性宣讲比赛,是省妇联庆祝建党百年和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省妇联忠诚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创新做好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以此为契机,对近年来的“齐鲁女性”宣讲工作进行认真盘点评估,总结成功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着眼更具吸引力、更有针对性、更富教育性,不断创新深化“齐鲁女性”宣讲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做好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带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响亮工作品牌。希望广大宣讲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宣传宣讲水平,以更有感染力、更有影响力、更有温度的宣讲,让妇女群众得到更多启发、共鸣、触动,把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功新时代的奋斗洪流中,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孙丰华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齐鲁女性宣讲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周盛阔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张宏卿、张丽、黄宝书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迟蕾为济南市妇联、烟台市妇联、临沂市妇联颁发优秀组织奖。

来自宣传系统、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校、医院、妇联组织的5位宣讲人深情讲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高淑贞坚守为民初心、将"问题村"变成样板村的拼搏故事,沂南县红嫂胡玉萍用一生的奉献践行红嫂精神的大爱故事,女共产党员刘雨辉誓死守护《共产党宣言》的英雄壮举,医务工作者曲梦媛主动请缨、驰援一线的抗疫故事,新时代乳山妇女写好奋进答卷的逐梦故事。从用生命捍卫信仰的共产党员到“传承初心、接续奋斗”的先进典型,从“沂蒙精神”到“抗疫精神”,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讲述,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光辉历程。100年沧海桑田,硝烟依稀,时代流转,道不完的奋战荣光,数不尽的苦难辉煌,都凝聚成一座精神灯塔,照耀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展演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与会人员用铿锵嘹亮的歌声倾诉浓浓的爱党爱国情。

活动通过齐鲁女性客户端、微信公众号,闪电新闻客户端和51听同步直播,226万端口同时收听收看。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安排部署,面向妇女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省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齐鲁女性宣讲比赛,将其作为以赛促学、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之一。比赛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单位91名选手踊跃报名,通过逐级选拔,30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3名,济南市妇联、烟台市妇联、临沂市妇联荣获优秀组织奖。(图/文 山东省妇联)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齐鲁女性宣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仇环环 济南市章丘区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

鞠红燕 乳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二等奖

牛 潇 沂南县党性教育基地教员

刘 正 烟台市开发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吕 吉 青岛市中心医院主管护师

胡甜雨 淄博职业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马晓琪 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教员

三等奖

王 丽 滨州市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中级社会工作师

马凌云 微山县金话筒口才培训学校校长

王蓉晖 菏泽市立德树人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

郭 晶 平阴县孝直镇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

黄昊漪 山东政法学院学生

刘 芳 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讲解员

徐文婷 宁阳县泗店镇中心幼儿园教师

王 熠 高密市星熠家园园长

石倩倩 聊城市高新区投资促进部副部长

王国晶 临邑县德平镇妇联主席

优秀奖

贾 凯 济南市市中区经纬学校教师

秦铭璇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科员

卢令明 博兴黄河河务局办事员

曲 菲 临沂市罗庄区盛庄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

王丽丽 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文登教学区讲解员

陶海琴 青岛市公安局政治部一级主任科员

牛庆花 蒙阴晏婴故里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李福玲 莱阳市柏林庄街道北小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妇联主席

孙 超 威海市刘公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讲解部主管

李亚楠 东营市中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心内科护师

李慧贤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市阳城煤电职工

王增银 鱼台县老砦镇中心小学教师

吴 婷 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临沭教学点宣传科科长

优秀组织奖

济南市妇联

烟台市妇联

临沂市妇联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