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新征程·共筑无毒梦”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1年06月26日17:4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6日电(朱桐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国务院《戒毒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和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6日下午,省司法厅、山东广播电视台、省戒毒局举办“砥砺新征程·共筑无毒梦”主题宣传活动,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朱晓峰;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出席活动并致辞。

朱晓峰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始终将戒毒工作摆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自觉融入国家、全省禁毒戒毒斗争大局,以构建绿色无毒、和谐社会为己任,以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为使命,坚持法治化、科学化、专业化、社会化戒毒理念,齐鲁文化戒毒、中医中药戒毒、运动戒毒康复等山东特色工作品牌走在了全国前列。自2009年开始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以来,全省累计收治戒毒人员1.48万人,出所三年以上保持操守率达78%,为教育挽救吸毒人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净化社会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林修功指出,禁毒戒毒工作关系到家庭幸福美满、国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文化戒毒的社会面探索,是汇集各部门、全社会力量抵制毒品危害、建设平安社会的有益之举。做好戒毒宣传工作,当好戒毒工作宣传员和战斗员,传播好山东戒毒故事,展现好戒毒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促进戒毒宣传常态化、长效化,为实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美好愿望,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朱晓峰、山东省戒毒管理局政委齐晓光为山东广播电视台李丛丛、崔真真等6位主持人颁发山东戒毒公益宣传大使聘书。戒毒公益宣传大使代表分享了他们参与禁毒戒毒宣传的小故事,呼吁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和支持戒毒公益事业,为禁毒戒毒事业增添更多助力、注入更多活力,携手推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

活动展播了戒毒公益广告和4部戒毒微视频,从队伍建设、警察故事、科学戒治等方面展示了山东省戒毒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部分省属戒毒所表演了自导自演的节目。

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等部分禁毒委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厅戒毒处室全体工作人员,省属戒毒所负责人及部分警察,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