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义诊送健康 济南高新东区居民享免费义诊服务

2021年06月26日20: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6日电 6月26日上午,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派基层党建工作队高新东区小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党委、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党支部、齐鲁医院高新区医院党支部,在高新东区街道翡翠雅郡社区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送健康,惠民生”健康义诊活动,惠及100余名社区居民和西徐马村村民。

省派基层党建工作队高新东区小队队长吴玉明带领驻村工作队成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院长甄天民带领十余名专家教授,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执行总经理王漠带领省医保大健康平台团队,齐鲁医院高新区医院常务副院长刘燕带领医生团队,以及翡翠雅郡社区、西徐马村两委成员等共同参加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义诊开始之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席敏教授向社区群众做了防电信网络欺诈、医保电子凭证及疾病预防健康知识宣传讲座。医疗保障学院的专家教授还积极协助引导群众有序接受义诊。

活动现场,山东医保大健康派出的数字健康服务车(也称数字流动医院)为义诊提供硬件支持,车里配备了B超、生化、尿检等检查检验设备,能够完成7大项53小项的检查检验,基本相当于一家二级医院的检查检验能力。

齐鲁医院高新区医院专家们借助省医保大健康平台提供的医保健康服务车和医疗设备,热情周到地接诊,为群众提供测量身高体重、量血压、心电图、B超等检查服务,从内科、外科、疼痛诊疗、医学美容科等专业角度进行指导,细心询问病史,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

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执行总经理王漠说:“今后,我们将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以及各医疗机构加强合作,更好地发挥医保大健康平台优势,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创新医疗服务,以数字健康技术开创‘幸福民生’新格局,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省派基层党建工作队高新东区小队队长吴玉明说:“今后,我们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帮扶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高新东区街道西徐马村党支部书记刘全厚代表群众说出心声:“我感觉这次义诊活动特别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免费查体,还为我们讲了很多疾病预防健康知识,感谢各位领导、医生专家的付出。”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纷纷对省医保大健康平台提供的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和齐鲁医院高新区医院医生专家的无私奉献点赞。义诊活动提高了高新东区群众的健康意识,也为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疾病预防起到积极作用,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张伟 张翼鹏)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