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 思政纪录片《立德树人跟党走》在济南首发

2021年06月26日08:3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献礼建党100周年 思政纪录片《立德树人跟党走》在济南首发

6月24日下午,由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的思政专题片《立德树人跟党走》在济南首发。

据悉,纪录片《立德树人跟党走》总时长77分钟,集中呈现山东财经大学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创新实践,立体展现典型活动、塑造典型人物、提炼典型做法,把财大故事搬上银屏,彰显“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思想政治教育“立起来”“活起来”“亮起来”。同时以纪录片拍摄为契机,深入挖掘齐鲁红色文化的时代意蕴,寻找疫情期间感人至深的镜头故事,探索红色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入,鼓励青年学生从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中,汲取修身立德的元素和砥砺前行力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教育他们热爱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培养他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纪录片总策划、总导演姜波介绍:“通过这部纪录片拍摄,让‘三全育人’思政教育体系更加立体,让红色文化和齐鲁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用理论的武器来奏响爱国、忠诚于党、感恩先烈、崇尚英雄、孝敬父母之歌!以优秀的作品和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阚金剑)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