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合唱比赛盛大举行

2021年06月23日09: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6月23日电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成就,搭建展示梦想、展示青春形象的舞台,营造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22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合唱比赛在学院礼堂盛大举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师生代表等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8支队伍参赛。旨在用红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向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献礼,展现和表达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青年学生心怀党恩、接续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以及在新时代的爱党爱国情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连续演唱两首曲目,既有每支队伍必选的红色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有《强军战歌》《走向复兴》《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一批自选的经典曲目。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阵阵,气氛热烈,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一句句对党对国家的深情告白,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唱出了交院学子在新时代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唱出了他们心中的激情与梦想、使命与担当,抒发了学子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根据各参赛队伍的精神风貌、音质音准、表演形式等综合评定,最终,来自汽车学院的雄风合唱团获得了本次合唱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合唱比赛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广大青年学子在红歌中感受红色基因力量,汲取党史学习智慧,进一步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红心向党的赤诚之心。同时,学子们以嘹亮的歌声歌颂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了诚挚深厚的祝福。(图/文 达庆珺)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